学术交流

浙艺院教师参加首届全国高等院校曲艺教育论坛

出处:科研处  文字:高铮 图片:高铮 编辑:金姬  时间:2015-07-07
字体:放大 缩小

7月2日-3日,首届全国高等院校曲艺教育论坛在辽宁省鞍山市召开。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非遗基地”代表应邀出席大会,与傅谨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议组成员、中国曲协副主席崔凯等相关领导、开设曲艺专业的高校负责人及知名曲艺家如田连元等共同探讨高等曲艺教育的现状及前景。

会上通过了《建设曲艺学科 加快培养曲艺人才》的倡议书。倡议书中指出:“曲艺发展到今天,正处于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匮乏、创作水平较低、学术研究和理论建设滞后、人去艺亡的困境,严重制约了曲艺持续健康的发展。因此,建设曲艺学科成为了曲艺从业人员寻求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而本次论坛统计,全国现有12所高等院校开展了曲艺本科和研究生教育,8所大专(高职)院校和16所中专学校培养曲艺创作表演专门人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自2008年“非遗基地”创立之初,浙艺院便着力开展曲艺特色科研,为学科建设积累了宝贵的教学科研经验。今年,浙艺院与杭州艺术学校、杭州滑稽剧团合作办学开设了“杭滑班”。在7月3日的论坛闭幕仪式上,与会者还在承办方辽宁科技大学的提议下表决成立了“全国高等院校曲艺教育联盟”。此外,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代表还参加了辽宁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曲艺教学实践考察,并观摩该院的曲艺汇报演出,深感曲艺工作者的敬业精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基础部邀请古筝专家孙江红举办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