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

吴蛮

出处:宣教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6-10-08
字体:放大 缩小

吴蛮,琵琶演奏家,1978年毕业于浙江艺术学校,师从琵琶教育家顾俊、骆介礼老师,后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师从林石城、刘德海、邝宇忠、陈泽民等名师,成为该院首位琵琶演奏硕士。

吴蛮是大提琴家马友友《丝路计划》中重要的创始团员,1999年,她与马友友接受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妇邀约前往白宮演出,成为首位受邀在白宫演奏的中国音乐家。吴蛮曾四次获得格莱美“最佳演奏”、“最佳唱片”提名奖,2013年,美国古典音乐最高权威机构《美国音乐》把“年度演奏家”奖项颁给了她,是近百年来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世界传统音乐家。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吴蛮的艺术成就已超越了琵琶演奏家的角色,她成功雕刻出了传统音乐家的职业生涯典范,拥有世界各地的乐迷,是国际公认的琵琶演奏家和中国音乐大使。20145月,吴蛮与笛子演奏家詹永明一起回浙艺母校举办音乐会,担任音乐系特聘教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詹永明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