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杭城展讯】木里乾坤——吴尧辉木雕艺术精品展

出处:浙江博物馆  文字:浙江博物馆  时间:2018-07-03
字体:放大 缩小

7月5日,“木里乾坤——吴尧辉木雕艺术精品展”将在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开幕。展览展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尧辉先生精品代表作品六十余件,为观众呈现一个栩栩如生的木雕世界。

吴尧辉先生从艺近四十年,在技法、雕刻语言及创作理念方面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其作品造型严谨,整体感较强,线条简练,古拙雄健,手法夸张,极具神韵,在突出传统技艺的同时又具当代雕塑之韵味。作品以人物雕刻见长,塑造的女性形象尤其出色,形态各异,婀娜多姿。

曾荣获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的组雕作品《大唐盛世》也将在本次展览中亮相,组雕由《踏春》《蹴鞠》《爬杆》《马球》《市井》《茗战》等组成,每组雕刻长度均为两米多。其中的《蹴鞠》再现了唐代蹴鞠发展的鼎盛时期,运动员有奔跑、有摔倒、有踢球、有拦球、有守门、有呐喊,对每个人物的运动姿态和面部表情都深入刻画,运动的欢乐与动感跃然木上。蹴鞠与如今的足球运动很相似,在“世界杯”之际观众也可以通过这件作品看看古人踢球的场景。

《大唐盛世》之《蹴鞠》

组雕作品《城市老记忆》则唤起了不少人的童年记忆,组雕由《千锤百炼》《量身裁衣》《兑糖儿》《一炮走红》《走街串巷》等组成,用木雕的方式记录过去的生活场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城展讯】“越地宝藏”展开幕,百件国宝齐聚浙博讲述浙江故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