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党委书记薛亮为党校学员上党课

出处:宣传部  文字:于文彦 周晨倩  图片:俞田聪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20-11-12
字体:放大 缩小

1111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薛亮为浙艺党校第36期政治理论学习培训班学员作《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专题党课讲座。

薛亮提出“什么是指导思想”“为什么要有指导思想”和“党的指导思想是什么”三问,概述党的指导思想产生、发展、确定的过程,阐明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勉励党校学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指导思想,用以指导自己的行动。

薛亮带领全体学员以历史进程为线索,着眼于党的指导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与国际环境,详细阐述了不同历史阶段党的指导思想创立过程、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强调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党的指导思想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回答时代课题;指导思想是一脉相承的理论体系,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不断创新的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结合当前掀起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薛亮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号角,明确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我们必须坚持独立自主地走好自己的路,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激励党校学员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成为现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高建设在路上·人物|周正平:让中国戏曲的艺术之光在世界闪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