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基础部(公体部)举行特聘教授专题讲座

出处: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  文字:邹淑荣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11-30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26日,基础部(公体部)在图信中心四楼研讨室2举行特聘教授专题讲座——中西美育文化中的德育考量。主讲人为杭州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研究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徐承教授,基础部(公体部)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副主任邢晓丽主持。

本次讲座的核心议题为:中西美育文化中的德育考量。徐承教授首先阐述了美育的概念、主要内容以及中西方美育关于德育的异同点他提出:中西方美育虽然都对美育提出了德育要求,但是二者对德育的考量和处理方式是很不相同的,考察这种差异对于当下的美育实践具有现实意义。

徐承教授通过实例阐释了中国古今美育的主要内容,包括儒家诗教中的德育考量、儒家乐教中的德育考量、中国现代美学家的美育观、中国美育文化的特点以及他对中国美育文化的反思。他阐述了西方近代、现代和当代美育思想中的道德考量,并结合实际教学,介绍了当代美育教学的一些创新方法:翻转课堂、民主课堂、建构主义教学(情境、协作、会话、意义建构)等。

e5142c527a7779efbe01880238cf32d.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非遗保护与我们同行——非遗专家陈华文教授来校作 《浙江非遗保护与民间文艺的口头传承》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