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双高建设在路上|优秀!浙艺青年合唱团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青年学生组一级团队!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11-07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举行,浙艺青年合唱团以出彩的表现荣获青年学生组一级团队(金奖)。

15届中国国际合唱节.jpg


浙艺青年合唱团一共演唱两首比赛曲目,一首是由音乐系青年骨干教师王和根据台州民歌创作的新作品《倒采茶》,另一首是根据电影插曲改编的合唱曲《We go together》。浙艺青年合唱团成员们的演唱感情真挚,对歌曲的内涵把握准确,表现出色。

合唱4.jpg


因为疫情,比赛采取了线上评比的方式。评委点评:“浙艺青年合唱团的音色非常好,演唱充满青春的朝气与活力。两部作品,两种风格,在情感的表达上都拿捏得很到位,不乏精彩之处。”

合唱2.jpg


浙艺青年合唱团指挥费小龙说:“合唱团为了准备此次大赛,暑假期间提前返校集训,排练了两首风格迥异的合唱作品,为了比赛,团员们都很努力,我对他们的表现非常满意。用合唱推动中国民族音乐文化的发展,推动合唱新作品的创作,是浙艺青年合唱团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我们也希望借助中国国际合唱节这样的大赛,为传播浙江的本土音乐作贡献,同时也要感谢学院领导、系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

中国国际合唱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主办,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目前中国境内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合唱类艺术活动。中国国际合唱节是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艺术盛会,是集境内外专业和业余合唱团体于一体的综合性合唱艺术活动。本届合唱节共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团体、专家学者以及450支合唱团的20000余合唱爱好者参与,创造了合唱节史上参节团组数量的新纪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高建设在路上|《大武》摘金,我校在省第11届音舞节获13个奖项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