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美术系学生作品入选全国“战疫”海报设计大赛

出处:美术系  文字:熊鑫  图片:吴悦 梁天怡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04-24
字体:放大 缩小

全国战疫之下,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我们都是参与者和经历者。

0002.jpg


近日,由北京中外视觉艺术院和鲁能·四川福宝美术馆联合举办的《与爱同行·抗击病毒——2020全国“战疫”海报设计大赛》中,我校美术系17广告设计与制作1班吴悦和18广告设计与制作班梁天怡两名同学的作品凭借出色的设计理念入选此次大赛。

0003.png


大赛自25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应征作品10896,参赛人员覆盖了32个省级行政区,吸引了全国众多专业设计品牌机构、各大院校、文博单位的积极参与。除此之外,还收到了全国部分中小学生和社会热心人士的稿件,这一份份爱心,显得难能可贵。


0004.png

吴悦作品《无声战疫》


吴悦入选的作品是《无声战“疫”》,她说:“因为有这次比赛,我更深入地了解了疫情,也深刻地意识到当每个人都心怀大家,每个人也才会找到自己的安身立命之处。在疫情期间能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给每一位逆行者一份力量,于我而言是比得奖更骄傲的。”

吴悦的作品以病房、病床、口罩等为设计元素,以作品呼吁每个人参加战疫,贡献力量。在谈到创作灵感时,吴悦说:“疫情对我们来说有着巨大的影响,通过这次作品设计,让我看到了大家一起手牵手走过疫情的力量。逆行者无畏无惧的感人事迹,凝聚成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我们的战疫快快成功,大家都健健康康!”


0005.jpg

梁天怡的作品《抗击疫情 中国加油》


18广告设计与制作班梁天怡的作品《抗击疫情 中国加油》,则展现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瞬间,她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疫情期间网络上报道很多有关医护人员在一线战“疫”的感人事迹,于是在设计中就将他们在一线与病毒抗争的的情景,结合进海报中。

梁天怡说,突发的疫情让我们都困在了家里面,不能像前线的医护人员一样去与病毒抗争,“但是作为广告人,我觉得通过创作为战疫贡献力量,用作品向病毒宣战,也算是我在此次疫情中为抗疫做出的一份小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四个线上”为抓手 做到“两战”都要赢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