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云课堂之教师⑪|柴轶佳:传统与信息化的教学将碰撞出别样的花火

出处:宣传部  文字:蔡尧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0-05-02
字体:放大 缩小

浙艺戏剧系教师柴轶佳在网课期间教授腿功、身段、把子三门课,用多种平台同时教学,并截图和录屏记录每一堂课的点点滴滴。她用这份细心和坚持来表达对学生们的负责和喜爱。

微信图片_20200506094227.jpg


由于对网络授课很陌生,在直播授课开始前柴轶佳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制定适合网络课程的教学方案,并提前在各类教学平台上进行试课来解决一些技术问题,为学生们的学习环境提供全方位保障。由一开始的磕磕绊绊到后来的游刃有余都是柴轶佳对网课的认真态度。每天在努力备课的同时,柴轶佳需要和学生一样去了解各种APP,她认为这是对她的一种很好的锻炼,如何巧妙运用这些APP来帮助学生也是对她的一种考验。大课和小课需要不同的教学方式才能让课堂熠熠生辉,课后她还和其他老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后来网课对他们来说已经不是一道难题,学生们逐渐进入佳境也是对他们的一种宽慰。

微信图片_20200506094230.png


柴轶佳作为一名戏曲形体教师对于“口传心授”的理念一直抱有偌大的信念。若想像鸿雁一样翱翔在自己的蓝天,那势必要经历学飞的困难。面对不同的年级不同的课程柴轶佳兢兢业业,对每一个学生的问题都一一点评并仔细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对每个班都制定专门的计划,将“口传心授”“因材施教”贯穿始终。古有孔子饭疏食饮水,颜回箪食瓢饮住陋巷,柴轶佳希望同学们在课后能够自律认真,无论是线上线下都要吃得起苦,十年磨一剑这是每个表演者对舞台应有的尊重。这次网络授课更是让柴轶佳发现了一些努力刻苦的孩子,他们的进步对她来说是充满成就感的。她一直相信她眼中的这些孩子们有听取她的教诲,在背后默默努力度过黑暗等待光明,就像祖国等着他的武汉重新燃起自己的光芒一样。

之前的教学一直是面对面的模式,这次通过互联网柴轶佳有了新的想法。对于一块从未涉足的新领域,她用乐观发展的眼光看到了不一样的未来,她说:“线上教学为我们戏曲教学也提供了新的视角,日后传统教学和互联网教学也将会完美融合。”

基本功是所有戏曲表演专业课程的前期必修课,柴轶佳表示在开学初期将会对此次线上课程所教授的内容进行考评。基本功没有捷径,只有在学生受到指导后勤加练习,量变引起质变,自己的坚持才是对自己最好的回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云课堂之教师⑩|徐旭恒:将学习变得简单快乐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