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云课堂之教师⑫|边巍巍:点连线,持以恒

出处:宣传部  文字:莹莹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0-05-03
字体:放大 缩小

上网课不轻松,需要专业老师手把手指导的舞蹈课就更是线上教学的一重考验。

浙艺舞蹈系教师边巍巍的教学课目有基本功、舞蹈剧目两块。需要教学的几个班级跨了五年一贯制、高职与附中三个年龄群体,在教学过程中还需要时刻根据不同的学生,熟练变换教学策略。

微信图片_20200506094407.jpg


同原先上课一样的是,边巍巍依旧在授课前先向学生们演示一遍当日的教学内容,此后对着固定视角屏幕里的学生们的单一方向的体态动作进行出声提示调整。每一套动作的每一个造型分解都需要边巍巍把原先现实课堂中能够轻易在躯干肢体上直接指出的要点在屏幕上进行图解。即使线上教学很难达到实际教学的七八成,边巍巍还是对学生们的学习态度感到满意。线上学习,学生们对自己要求更高,不曾松懈。边巍巍说,学生们给她最大的反馈就是自主学习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学生们没有了老师直接上手的解释,便鞭策自己去主动寻找错误,去调整,细心放在正确的位置上。更让边巍巍感到欣慰的是,学生们对线上教学兴致盎然,积极主动。面对在课堂上没有学到位的内容,学生们会主动去练习,在课后私信给边巍巍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506094410.jpg


针对更富有技术技巧的舞段教学,边巍巍要求每个学生对其所属的单节动作熟练掌握,在此基础上把握舞段情感并理解舞段所蕴含的意义,以文字形式上交对每一段舞段的拆分理解,以达细微表情能自然流露,情意不一的目的。

同时,这次疫情把偌大的舞蹈房困囿在了一室之内、一厅之间。与空间一起被压缩的还有平时学生们花费在路上的时间。使边巍巍能够脱开平时被课表限制的课节,直接随时查看学生们上传在云端的练习视频甚至多次倒带以发现动作里更细小的错误。隔着遥远千里抑或屏幕间的阔面半米,边巍巍网线下的指教也无半点懈怠,依旧要求学生们持之以恒。

微信图片_20200506094413.jpg


边巍巍表示开学后的教学安排会弥补在剧目课时由于线上教学的局限,没有办法处理音乐不同步且无法排练多人队形的情况,同时正常开展接下去的教学内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云课堂之教师⑪|柴轶佳:传统与信息化的教学将碰撞出别样的花火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