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履职三问”叩初心,奋楫扬帆谋新篇

出处:戏剧系  文字:卢茜  图片:陈丽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09-27
字体:放大 缩小

9月13日上午,戏剧系党总支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党员扩大会暨“‘履职三问’叩初心,奋楫扬帆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主持。系副主任(主持工作)那刚、副主任荆芳和全体党员、教研室主任参会。

许瑛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浙江省委原书记车俊与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省教育厅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精神。重点学习“三个问题”,深入思考如何扛起“四个责任”,提升“五种力”,把省委的新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出体现窗口成色的更多标志性成果,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担当、彰显作为。

聚焦“履职三问”,每位教师党员紧扣“能为浙艺发展带来什么、做些什么?在浙艺发展史上留下什么样的印记?在浙艺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中可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彰显什么样的优势、展现什么样的担当?”结合自身岗位履职情况,开展了认真、严肃的自我剖析。

教师党员史昕提出,“三问”如同行动三要素,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作为一线教师,将始终秉承教书育人的初心,将学习作为常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头脑,努力扛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发展高等艺术教育的重任;教师党员白骏表示,学校的根本使命是立德树人,立德树人的基础在教师,主体是教师,关键靠教师,要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在专业教学中融入美育教育、思政教育元素,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文艺新人;教师党员齐帅认为,文艺作品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在生活中应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小事做起,引导学生为人民、为时代而创作。教师党员卢茜表示,“灵魂三问”正中靶向,感受颇深,要做好各项行政工作,多深入课堂交流,为教育教学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许瑛作小结发言,她表示,作为党员,要提高站位,主动融入“重要窗口”的建设。以更宽视野、更高站位谋大局开新局,扛起高职艺术教育“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使命担当;要走在前列,竖起标杆。以崭新之姿、奋进之势、卓越之效,激扬新时代浙艺精神,答好时代命题,交好高分答卷;要守住底线,狠抓落实。守住政治底线、廉政底线,打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开学正常、安全、有序;要爱岗敬业,崇德修身、潜心育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注重立德修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外,参会教师还围绕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科研创作水平、文化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讨论。

荆芳提出,我们要带着思想做、带着创新做,抓住优势做实做强,紧密结合“双高”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发挥我系两个省级文化创新团队优势,建强“双高”专业群中的两个专业;那刚认为,要对标国家标准定位,从扩容人、扩容地的角度思考新专业拓展,做好戏剧教育、戏剧表导演的调研,联动各地开展联合办学,探索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校艺术人才培养的影响力;许瑛表示,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想品牌覆盖面,进一步加强党建品牌体系化、特色化、精细化,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教师们纷纷表示,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充满信心,将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扛起艺术职业教育“重要窗口”建设的使命担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地合作 文艺为民 ——戏剧系表演艺术师生赴余杭演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