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④|“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会召开,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出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各院系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10-19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19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推进会在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重点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推进想办法、开新局、创佳绩,各职能部门、各教学系部的“办实事”开展落实情况。校党委书记薛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系部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19162109.jpg

       会上,各教学系部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支部书记围绕本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落实情况进行汇报。上半年,全校以各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逐步转到“办实事、开新局”上面,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扎实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教学、科研、创作、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师生长期以来反映比较强烈的一些难点堵点,和社会群众急切的文化需求等方面,解难题、办实事。如“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教学空间微提升精提升、专升本学生辅导、建设教学平台、打造“云”上学习社区、“心语心声”结对子、科研创作辅导等。此外,我校还为校外基层群众提供了诸多服务,如助力服务中国丝绸博物馆儿童馆建设,打造服务群众红色经典打卡地,以及开展乡村文旅队伍培训等。

微信图片_20211019162255.jpg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改造提升)


       薛亮对各部门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部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出了很多新招、实招,针对性强,增强了群众获得感。接下来党史学习教育要向纵深推进,通过理论指导,把学习转化为生产力,拿出实实在在的成果。各部门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对已完成的项目清单进行再梳理再完善,提高服务质量;对正在推进的项目要加快推动落实;对进展较慢、效果不好的,要合力攻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做深、做实、做好。


微信图片_20211019162240.jpg

(音乐系“智慧琴房”项目升级优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副教授袁良忠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他说:“做好教材建设应该坚守初心,回归本源。”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