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开展“防诈骗,我能行”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林慧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22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11日至17日为“网络宣传周”,为响应国家防诈骗活动号召,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杜绝网络安全事故发生。10月11日至17日,文化管理系开展“防诈骗,我能行”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

在前期充分宣传、动员的基础上,文化管理系通过组织各班观看学习网络安全宣传视频、举办寝室宣讲会,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组织班级大讨论等活动全面提升学生安全意识。此次“防诈骗,我能行”安全周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人工智能的部分危害,也提升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安全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学们对组织观看网络安全宣传视频活动感触颇深。网络安全宣传视频是浙江省教育厅于10月12日在“之江汇”教育广场开设的网络安全宣传专栏之一。主要面向大中小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包括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防范个人信息泄露、如何看待智能时代的安全技术等。本次的宣传专栏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徐明老师主讲,围绕人工智能、安全智能以及个人保护信息等展开详细的讲解。各班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21学前3班骆蕙蕙说: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国家科技的进步,国家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带给人们生活便利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一定意义上的“危险”,科技的智能导致越来越多的人们信息被泄露,甚至被利用于一些违法事件中。我认为该问题的产生主要源于人们的警惕性没有跟上时代的发展性。正如视频中所说的,我们应学会网络安全的维护知识,学会维护个人隐私。

21定向班李晓楠说:通过一系列活动,让我充分的体会到电信诈骗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大学生在校园生活中更应提高警惕。在生活中不贪小便宜;谨慎交友,学会沟通;遵守校规,提高防范意识。这次学习对大家来说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面对电信诈骗我们唯有时刻保持警惕才能共同维护好安全的堡垒。

19定向1 班张乐乐说:随着时代的进步,网络化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便捷,但与之同时一些网络安全问题也暴露在大众的视野。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说过:“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维护网络安全从我做起!我们能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知道“十个凡是”,懂得“五个不要”,做到“两个核实”即核实可疑信息和核实转账要求。除要了解相应的法律法规,必要时维护自己的权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讯丨“艺海撷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手工艺邀请展---宁海非遗展开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