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音乐学院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联合举办2021年专升本表演(越剧音乐伴奏)招生专业加试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图片:俞珂瑶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2-28
字体:放大 缩小

228日,浙江音乐学院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联合举办2021年专升本表演(越剧音乐伴奏)招生专业加试举行。今年是浙音与浙艺越剧音乐伴奏专业联合专升本招生的第二年,计划招生15人,本次共有57名考生来到现场考试。

3B6A0068.JPG

考生的演奏乐器涵盖了竹笛、主胡、二胡、扬琴、琵琶、阮、古筝、戏曲打击乐器等,考生们现场演奏了《秦土情》《枫桥夜泊》《郁轮袍》等曲目。从小学就开始学习古筝的杨同学现场演奏了《箜篌引》,她说:“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学习古筝,也很热爱越剧,对于这次考试充满了信心。”

3.JPG

本次招生面向今年全省相关专业应届高职毕业生。由于越剧音乐伴奏专业的特殊性,考生须提前进行专业加试,专业加试合格才能填报该志愿。专业加试合格的考生,按照艺术类文化投档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根据招生计划结合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录取后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就读,修读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毕业时颁发浙江音乐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

9.JPG

15.JPG

浙艺越剧音乐伴奏专业最早开设于1958年,是浙艺历史悠久的特色专业之一, 是全国为数不多培养省级越剧音乐伴奏人才的高等教育专业。60多年来,为全国特别是浙江省各专业院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戏曲音乐人才浙艺音乐系采取内固本源、外助提升的师资配置模式,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音乐能力、越剧音乐演奏能力以及越剧人文素养和创新能力等。以现有民乐教研室、理论教研室的优质师资为根本,以校内兄弟院系戏曲学院的部分师资为补充,发挥一对一专业教师言传身教的优势,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专业训练。同时整合校内资源,打通院系壁垒,形成教学互助、师资共享、学生同课的良好局面,确保越剧音乐班的教学质量。聘请剧团名师名家来校进行指导,开展移动课堂、名师讲座、大师讲堂、学术周、艺术周等,借力校外行业专家,以艺术实践提升同学们的能力。音乐系与各专业院团合作,为越剧音乐伴奏专业学生搭建多维度的校内外艺术实践平台提高学生的艺术实践和舞台演出能力。

3B6A0062.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情系老同志,问候暖人心――学校领导春节前慰问离退休老同志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