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精耕细作 以爱为桥——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杨伊竹云

出处:宣传部  文字:白洁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2-28
字体:放大 缩小

舞蹈系专任教师杨伊竹云在课堂上一丝不苟,是学生们精益求精的“杨伊老师”;课间里分甘绝少,是学生们心灵相通的“伊姐姐”;生活中温柔体贴,是学生们无微不至的“伊妈妈”。

从教20多年来,杨伊竹云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项国家级、省级赛事并获奖,主持完成学院教材建设项目《舞蹈基本功(五年一贯制女班)》课程教材等,获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在教学上,她严苛至极,就像一个显微镜,放大同学们训练中的每一处瑕疵,无论是基训、身韵还是剧目,每一堂课、每一个动作、每一处细节,她都兢兢业业、身正为先,让同学们在大汗淋漓中享受着成长蜕变的喜悦。

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但她更愿意把时间奉献给学生。从早功的指导,到课堂上认真教学,再到课余时间加强练习,不论早晚,同学们总能在舞蹈系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主教五年一贯制班的她,接触的是一群从青春期过渡到成年早期的孩子,他们青涩但开始对世界有了自己的小小认识,迷茫却要为自己的人生做出选择。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心灵脆弱敏感,会因为专业学习的繁重压力而沮丧、低落。杨伊竹云耐心开导,用自己求学时的有趣经历和宝贵经验鼓励她们。

为了帮助学生建立减肥的信心和目标,她曾拖着伤腿完成了厦门国际马拉松半程赛,把自己到达终点照片发给学生,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同学们做出了表率,激励她们为了明天要不断奋斗。

而生活中,杨伊竹云温和、亲切。一次课堂上,有位学生身体出现了紧急情况,在所有人都乱成一团时,她有条不紊地一边安排其他的同学联系校医、救护车和系部,一边对受伤的学生进行紧急处理,直到救护车来了,她也跟着学生一起上了救护车。一路,杨伊竹云紧握着学生的手,温声细语地鼓励安慰着,丝毫不敢松懈。

2020年初疫情期间,一名学生被隔离在处于疫情中心地带的武汉。700多公里的距离挡不住她对孩子的牵挂,确诊人数增加、物资供应不足等任何消息都让她精神紧绷,每天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学生发微信询问情况:口罩够不够?家里还有吃的吗?心情怎么样?因为她深知孩子们在无助的情况下,内心是多么紧张和不安,而这时,陪伴就是最好的安慰。

一句“伊妈妈”是一份责任,更是孩子们对她的信任和依赖。精耕细作,以爱为桥,倾心教育,爱岗敬业。这就是杨伊竹云。

三版之二.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用爱讲述一个有关杭州的故事——记浙江省第11届音乐舞蹈节(声乐类)作品获奖者金姬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