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召开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罗妹 牟子涵  图片:俞田聪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17
字体:放大 缩小


3231618670286_.pic.jpg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顺利开设,文化管理系在深入调研、校内反复研讨的基础上,于4月15日下午,特邀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朱晓斌,浙江省特级教师、中澳合作杭州观城托幼园中方园长杨蓉,参加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支涛出席会议,文化管理系领导班子、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系主任刘秀峰主持。

3261618670390_.pic.jpg


WechatIMG327.jpeg

      支涛为朱晓斌、杨蓉教授颁发文化管理系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聘书,并感谢专家的精准把脉,同时提出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突出我校优势,明确专业定位,要加强实地调研,了解市场需求,要坚持与时俱进,形成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3291618670427_.pic.jpg

刘秀峰介绍了文化管理系的办学历史与学前教育专业的筹备情况,讲述了学前教育专业师资力量,实训场地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等前期磋商与调研情况。

3311618670449_.pic.jpg

     与会专家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理论课程和技能课程学时比例、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证,并从国家政策、学前教育理念、未来人才需求、教学理论、教学实践、教师资格证考试等方面与我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可行性建议。专家提到,要将我系艺术特色转换为专业优势,细化课程方案、重视学前教育综合技能训练。

3331618670485_.pic.jpg

    此次论证会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问题与经验,加强了院校间的交流,并就培养标准、培养定位、课程设置、教学实践等方面得到了专家的指导,使文化管理系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为学前教育专业的首批招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351618670505_.pic.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企合作助发展 产教融合促双高——文化管理系与杭州悦木文创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