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来我校调研

出处:宣传部  文字:闻讯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27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22日,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许翠率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调研组赴我校进行“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特高校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以及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项目调研考察交流。我校副院长支涛,和戏曲学院、党政办、教务处、教学实践部负责人接待了调研组。

   支涛对北戏调研组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浙艺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高度评价了北戏戏曲教学规范的体系化设置,希望浙艺与北戏合作开展戏曲基本功相关课程的学习与交流。

   许翠对浙艺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方面,浙艺创新性地以舞台的台前和幕后为标准,分类开展群课程建设;目前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浙艺创新性地成立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青年实验艺术团有限公司专职开展学校教学实践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的运作,探索学生艺术实践的新模式、新方法,非常值得北戏学习借鉴。她表示,在文旅融合背景下,浙艺与杭州宋城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两次合作开展“订单式”培养舞蹈演员,是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校企合作的成果,这一系列做法对北戏有启发意义。

   会上,双方就项目管理与运营、实习与教学、社会实践、浙江戏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双方互赠了学校特色礼品。

   许翠副院长一行来到戏曲学院为参加浙江省中职职业技能大赛报送的3个戏曲节目进行点评和指导。调研组还深入音乐系、舞蹈系、美术系、影视技术系、实践部、文化管理系等开展了实地考察调研。

   此次调研交流,双方分享了工作经验,研究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以及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问题,增进了彼此友谊,取得了良好交流成果。北戏与浙艺将携手共创艺术职业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