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剧场里的“党史课”

出处:戏剧系  文字:杨佳佳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29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10429221609.jpg

   4月27日下午,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守好红色根脉、书写青春忠诚”首场主题宣讲暨全省文旅青年宣讲团百场大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省音乐厅举行。戏剧系组织学生前往观看。

   宣讲团以中国共产党历史时间轴为线索,分为信仰、起航、坚守、屹立、开放、复兴六个篇章,通过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讴歌时代心声,传播党的声音,播撒信仰的种子,讲述文旅故事。戏剧系教师党员白骏作为首批文化和旅游系统青年宣讲团成员,围绕“复兴”主题参与宣讲。他表示,青年是最有号召力感染力的群体,用青年发声,更具时代的魅力。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参与宣讲活动,是一场精神洗礼、一次专业提升,更是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

微信图片_20210429221609.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221609.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221609.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221609.jpg

      同学们备受感染和鼓舞,此次宣讲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大家通过重温红色记忆,深切感受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2017级影视一贯学生周韵说:这次活动,我们观赏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当在场的党员领导们站起来宣誓的时候,我多希望自己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本次宣讲活动为我们展示了建党100周年以来的历史征程和浙江近几年来的发展趋势。1921 年前的一艘小小红船成就了今天,成就了带领我们开辟探索走向繁荣生活的伟大领导核心。没有先烈们舍身忘死的精神和奉献,哪来现如今的繁华世界,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沿革,传承红色精神,坚持党的路线和方针一直走下去,时刻牢记党的精神和宗旨。勿忘初心!

        2020级演艺班学生程衢宁说: 赓续百年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今日观看了“守好红色根脉、书写青春忠诚”首场主题宣讲暨全省文旅青年宣讲团百场大巡讲活动启动仪式。主题宣讲团用他们精彩的宣讲诠释了我们中国革命先烈为了党的使命,献出他们的青春与生命。我们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奉献,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如今日渐强大的中国。一百年,他们不肯顺流而下,用青春和信仰去了解时代的镣铐。一百年后我们要追踪他们用鲜血拓下的足印,以初心召唤未来的征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吾家有你初长成,十佳比赛获殊荣——校级“十佳大学生”音乐系再添2名新成员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