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美术系党总支学“习”心得之学《习近平在浙江》有感

出处:美术系  文字:美术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10
字体:放大 缩小

   采访实录《习近平在浙江》反映的是习近平同志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这段历程,在习近平同志的地方领导实践中具有关键性的意义,这不仅在于他作为省主要领导全面领导了浙江这样一个经济发达省份的工作,更在于他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提出并落实了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对浙江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为浙江转型发展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重要理念和实践准备。

   今年4月开始,美术系党总支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在浙江》热潮,积极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美术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顾才铭:通过学习强国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的四年多时间里带给浙江人民宝贵的财富,使得我们无论从经济建设还是生态环境都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转型的顶层设计,为目前浙江的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绿色浙江的发展理念成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的发源,带给了浙江百姓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生活在浙江,我们感到很幸福、很骄傲。

   美术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巴蕾:习近平同志到浙江后,先是俯下身子扎实开展调研,然后基于对浙江省的了解提出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新工作目标。走在前列是目标,干在实处是关键,这是对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人民在创新创业中秉持的奋进精神的高度凝练,也是对今后工作的明确要求,极大提升了浙江干部群众的精气神。一个国家有一个国家的国格,一个省有一个省的省格,一个人有一个人的人格,“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就是浙江的省格,是浙江发展的精气神。同时,更是习近平总书记个人品格的高度凝练和集中体现。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也时刻激励着我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模范的先锋作用,把工作做扎实,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美术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婧: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对《习近平在浙江》进行了认真的阅读和学习。本人由于在文化系统工作的原因,对于其中习近平同志对浙江文化建设这一段落的感悟更为深刻。曾任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建新同志的采访实录中谈到:“习书记主政那五年是浙江文化建设大步跨越迈入前列的五年”。在习近平同志的的治省方略“八八战略”中,其中一大战略就是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人文优势,积极推进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加快建设文化大省。习近平同志重视亲自调研、重视浙江非遗文化的传承、发掘如越剧等浙江文化特色符号。在习近平同志的领导下,浙江的文化建设大步跨越,奠定了我们在全国文化工作当中的前列位置。习书记离开浙江的时候,浙江省文化建设的多项重要指标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名列前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对于今天浙江的文化繁荣有深切的感悟,也更珍惜现在的工作,愿意为浙江的文化建设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术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孙煜珑:在学习中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为浙江的高速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的“八八战略”总方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积极开展全省一线调研、深入基层、了解民情的基础上提出的,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务实的工作作风。印象深刻的还有时任常务副省长的章猛进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很有创新精神,在国企改革中提出工作中在保障所有职工的生活和国有资产不能流失的前提下,不要一刀切,要实行一企一策的方式,这更是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心系群众,务实创新的品格。

   美术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叶峰泉:通过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令我感受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的5年多时间里,大量的时间都在基层,和老百姓在一起,和老百姓并肩奋斗。在连载第四篇中,读到在台风“云娜”袭击浙江时,时任浙江省常务副省长章猛进同志谈到习书记在关键时刻很有担当,既能当指挥员,又能当战斗员,奋战在抗台一线,始终与老百姓在一起。这使我回想起2004年,我当时还是一名大学生,家乡受灾极其严重,身临其境,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点点滴滴都诠释着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爱民情怀。

   美术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育英:阅读和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系列访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我有一种感动,因为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浙江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很多思想和战略是一脉相承的。在浙江工作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将工作作为研究的课题和素材,力求深得要领、把握规律,不断推动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习近平总书记撰写的《之江新语》蕴含许多新思想新观点,至今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喜爱,成为诸多公职人员及社会各届人士的“必读书”,可谓理论创新和实践改革的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运用创新思维方法,立足新时代,寻找新思路,解决新矛盾,开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新境界,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探索和实践,不仅成效巨大,而且经过提炼和发展,已经升华到了国家战略层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挥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美术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刘熠琳:通过阅读《习近平在浙江》,我对自己参加的各项志愿者活动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这不仅仅是学校给予的几个志愿者时数,不仅仅是走个形式。比如辅助自闭症儿童上课,简简单单的动作他们需要别人的帮助才能完成,这时才能体会到他们内心深处的闭塞、比如给家庭贫困的小孩上一节美术课,他们拿上画笔的那份喜悦是藏不住的、比如寻访“战疫”英雄,不禁被他们大义凛然的胸襟所震撼......只有自身处在那个环境中,才能切实体会到所处这个环境的人们所思所感,才能跟他们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共鸣,才能有发言权。我庆幸自己身后有强大的祖国,有党作为坚强的后盾,有伟大的国家领导人。作为预备党员,我必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向党组织看齐,坚定地走党领导下的正确的道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织牢防骗网格擦亮识骗慧眼——戏剧系师生共同敲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