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艺心一意守护成长—我校举行2021年心理健康月开幕式暨专家心理讲座

出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文字:周春秀  图片:周春秀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05-12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11日中午,2021年心理健康月开幕式暨专家心理讲座在图信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书记、辅导员和200多名学生参与。

开幕式以暖场的抽奖活动拉开序幕,通过心理健康知识小问答产生了5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和50名参与奖,均获得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定制纪念品一份。

     夏开堂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预祝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顺利开展。他指出,“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为的就是提醒大、中学生要“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学校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成长,每年定期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健全心理素质品质。他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心理健康月各项活动当中,感悟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培养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全体教职工都会“艺心一意”,共同守护大家的成长。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系统督导师、杭州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武志红杭州工作室首席咨询师、总督导黄丽应邀作以“该如何和自己的情绪相处”为主题的心理讲座。她结合多年临床工作经验,采用丰富的案例带领同学们认识情绪的产生过程,解释情绪的生理唤醒以及在心理、认知和行为方面的表现,鼓励大家通过练习觉察自己的情绪并与情绪和平共处,她提到“情绪是宝贵的生命资源,即使是负性的情绪也能丰满我们的成长”。她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运动来调节自己的负面情绪,同时能够运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业支持力量来帮助自己。她祝愿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关照自己的情绪。


在以“艺心一意,守护成长”为主题的2021年525心理健康月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携手二级心理辅导站推出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专家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心理协会偶遇情绪树洞、戏曲学院心理辅导站压力管理讲座、戏剧系心理辅导站《心与心的距离》微电影、音乐系心理辅导站心理知识过关斩将、舞蹈系心理辅导站“小舞同学”解忧杂货铺、美术系心理辅导站心理漫画大赛、影视技术系心理辅导站心理主题观影、文化管理系心理辅导站团体心理游戏、心理情景剧大赛暨心理月闭幕式等,欢迎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管理系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学习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