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名师大家讲党史”——文化管理系组织师生集中学习《从四史看中国道路》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宋煜  图片:吴欣靓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05-12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教育引导文化管理系师生全面、系统地深入学习党史、学好党史、学深党史、学透党史,成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5月12日,文化管理系组织全系教师和学生发展对象在图信中心报告厅集中学习观看了“名师大家讲党史”系列网络公开课《从四史看中国道路》。

image.png

      “名师大家讲党史”是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联合开展的系列网络公开课。《从四史看中国道路》专题主讲人陈晋,是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

image.png

    陈晋教授在讲座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发展历程,讲述了中国道路的探索过程,指出了学习“四史”的关键,科学总结了中国道路在“四史”中的特点和本质,深刻阐释了中国道路与“四个自信”的内在联系,指导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忠诚和实干去迎接建党100周年。他表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有机统一,和中国道路密不可分,它们都源于一个目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致力于一项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千辛万苦。他指出,学“四史”的关键是要把握好中国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知来路、守初心、强自信、走好未来道路。对中国道路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对中国道路真懂、真信、真磨、真为。

image.png

      文化管理系师生认真聆听讲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9级公共文化班杨阳说:“作为党员发展对象,要认真学习“四史”,在学习“四史”中获得力量、明确方向、主动作为、勤学奋斗。”19定向2班朱欣怡说,历史是学习路上最好的教科书,从历史中,我们能够更好看清世界、参透生活、认识自己;同历史对话,我们能够更好地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作为一名新确立的发展对象,更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同学们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在“四史”中积累宝贵经验,汲取无穷智慧,获取继续前行的强大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求真守艺”大学堂|沈岳明《秘色瓷的“终极密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