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舞蹈系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

出处:舞蹈系  文字:薛瑞颖  图片:薛瑞颖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05-13
字体:放大 缩小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对在校大学生的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案件和非法校园贷案件时有发生,暴露出一些大学生法制观念淡薄、网络安全意识低、防范意识差等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防诈骗意识,降低诈骗案件发案率,做好大学生防电信诈骗工作,5月12日下午,2019级少儿舞蹈班同学在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莫非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和了解防诈骗知识。

莫非告诉同学们,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轻易透露给别人;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不要点,不要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坚决守牢钱袋子,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天上不会掉馅饼;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要积极向周边的同事、家人及亲朋好友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帮助身边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还要积极支持和参与有关部门开展的防范及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对了解和掌握的电信网络诈骗线索,及时提供给公安机关。

通过学习,提高了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接下来舞蹈系还会由各班班主任开展专题班会进一步宣讲防诈骗知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温暖同行助力成长——舞蹈系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