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学校

青春心向党 节能我先行——戏剧系举行升国旗仪式

出处:戏剧系  文字:王玉簪  图片:陈禹皓 周家豪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22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21日清晨,戏剧系在校中心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戏剧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副主任荆芳,教工党支部书记史昕,以及全体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11.jpg

    火热青春心向党,学习奋斗正当时

   “就在国旗升旗的这一刻,多少人心潮澎湃忆往昔。二一年,七月一,共产党高举起马列主义红色的旗……”,19演艺一贯班同学带来的快板《升旗》,以第一人称讲述了升国旗的震撼场景,同时回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披荆斩棘,成就的伟业,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随后,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缓缓响起,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瞩目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许瑛以“‘艺’心向党 绽放青春之花”为主题作国旗下讲话。她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讲到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令人振奋。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立鸿鹄之志;二是要弘扬时代新风,修高尚之德;三是要矢志学习奋斗,成栋梁之才。勉励大家砥砺奋斗,担文艺复兴之业,秉持奉献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的期望、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5.jpg

   人人把好动手关,创建节约型校园

     齐帅以教师党员身份作“最后三关”动员,他表示节约资源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根本之策,培育节约能源和使用绿色能源的生产生活方式,有助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最后三关”也是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离开教室主动关灯、关空调,为形成能源节约型社会出力。

     

16.jpg

17.jpg

      戏剧系自开学起,开展最后离开教室“关灯、关窗、关空调”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在课内课外将节能环保理念传递给师生,经过2个月试行,大部分教室“三关”比较及时。为进一步形成全员共识、全员共推,戏剧系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柯杰就“最后三关”活动再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从今天起人人讲节能,人人把好动手关,培育节能环保新风尚,为创建节约型校园贡献自己一份力。

     

      许瑛、荆芳、史昕为戏剧系“最后三关”检查组颁发检查负责牌,全体师生在“最后三关”倡议喷绘上签字,表达认真履行“三关”职责的决心。

    

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垃圾分类“净”校园,演绎文明新风尚—戏剧系举办第二届公寓文化节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