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喜讯!我校学生团队作品获2021年“振兴杯”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竞赛专项赛(创新创效竞赛)金奖

出处:学工部 校团委  文字:郑吟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07-14
字体:放大 缩小


        从刚刚结束的2021年“振兴杯”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创新创效竞赛)中传来喜讯,我校文化管理系学生团队作品《电脑绘图插件在女红刺绣衍生产品中的应用与设计开发》(指导老师:孙艺萌)获得金奖,并获推荐进入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资格,充分展示了我校全国“双高校”人才培养水平和专业建设成效。

1626252093(1).jpg

       获奖作品运用电脑绘图应用软件Procreate和电脑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ps),设计开发“刺绣针法绘制插件”,在电脑或iPad、手机上可以用插件的画笔工具便捷又快速地画出刺绣的各种针法效果,针法肌理效果和绣面颜色可自由设置、随时修改调整。在针法和绣面效果设计完成之后,根据设计方案进行衍生产品的开发与制作。改进了刺绣创作和针法学习的方式,使其更具有现代科技性和先进性。拓展了刺绣衍生产品的设计路径,提升非遗文创作品的开发思路。

微信图片_20210714164331.jpg

    “振兴杯”浙江省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是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职业院校学生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和创新创效能力搭建平台、提供帮助,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而面向高校、企业青年技术技能人才举办的赛事,属浙江省一类职业技能竞赛。

      近年来,我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健全德技并修育人机制,鼓励支持师生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在创新创业工作中逐步梳理出一条科技创新项目培育-创新创业赛事备赛-启创训练营孵化-大学生创业园落地的发展路径,并通过“选、培、育、孵、投”一体化创业项目孵化体系全面提升学生双创职业技能。自2019年起,我校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系列赛事中不断实现“零”突破,取得新的成绩。此次“振兴杯”备赛工作,学校积极创造条件,也将继续为团队师生后续“国赛”比拼道路提供全方位支持和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刘冬妍一行来我校调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