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赓续红色根脉 砥砺初心使命——美术系党总支赴仙居开展主题党日暨“红色寻访”实践教育活动

出处:美术系  文字:王育英  图片:程瀚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7-17
字体:放大 缩小

1.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教师在学思践悟中赓续红色根脉,砥砺奋斗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7月12日,美术系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教师、教职工赴中共仙居县委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暨“红色寻访”实践教育活动。

中共仙居县委旧址纪念馆坐落于仙居上张乡姚岸村,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红十三军活动的主要地区,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根据地。这里涌现过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直接的教材,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精神财富。

全体教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透过一张张老旧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件件充满故事感的历史实物等重温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军民一心,抛头颅,洒热血,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书写了无数不朽历史篇章的峥嵘岁月。全体教师还观看了革命专题教育片,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

8.png 

在纪念馆会议室内,美术系党总支还开展了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会,会议由美术系党总支副书记顾才铭主持。美术系党总支书记汪琳就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作了下半年工作部署。

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工作交流。

 

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鲜活的红色资源为教材,以丰富的史料史实为素材,对引导党员教师进一步筑牢政治信仰,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起到了重要作用。党员教师也纷纷表示,将进一步铭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坚守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副院长章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