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金秋九月开学季 砥砺前行正当时

出处:美术系  文字:陈潇 龚林峰  图片:陈潇 姜力晖 耿世龙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9-10
字体:放大 缩小

金秋送爽开学日,君当怜惜少年时。新学期伊始,为确保返校学生健康、有序、踏实地在校学习和生活,9月4日,美术系扎实开展落实各项常规工作。

主题班会

各班积极开展主题班会,通过“思政一刻钟”“校园防疫工作”“文明寝室建设”“人身财产安全”四个内容,引导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化推进文明寝室创建,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深入寝室

当天下午,美术系领导班子、班主任和辅导员来到东冠校区走访学生寝室,关怀慰问返校学生。

image.png

班主任与同学们共话家常,叮嘱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热情,不断努力前行,寝室成员应团结互助、共同进步,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校园生活,提前规划职业生涯,保持乐观心态,争取在学业和社会实习中能有所收获。

辅导员叮嘱同学们要注重良好行为习惯和卫生习惯的养成,要始终牢记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共同打造整洁、温馨、和谐、文明的寝室环境。最后提醒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学习和工作,努力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生活环境。

美术系领导班子与同学们亲切交谈,鼓励同学们要做好学业规划,积极参与到院系的各项活动赛事中去。嘱咐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树立远大理想,把握机遇,肩负起美术学子的担当与使命,使大学三年学有所成。交谈中,领导班子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关于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各种疑问,听取同学们反馈的建议与意见。同时指出,寝室是一个大家庭,希望同学们以寝室为家,共同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和氛围,共同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美术系通过定期开展的学生寝室走访活动,零距离走进学生,用心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为,真诚关心学生,把握学生特点,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不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书育人的使命,加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教学检查

为全面了解开学教学工作运行状态,切实保障教学正常秩序,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开学第一周,美术系领导班子及各教研室主任对期初课堂教学情况进行检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教学检查主要对学生出勤情况、教师上课到位情况、教师的各项教学准备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

美术系整体教学情况良好,课堂井然有序。学生上课状态积极热情,学习氛围浓郁,展现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系领导班子在课间时段也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教学交流,对各位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给予肯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周的教学检查为系部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起了良好的开端。系领导班子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逐项解决落实,守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课堂主阵地。努力为师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教学与学习环境,为新学期顺利开展教学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勇担育人使命 助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文化管理系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研讨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