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铭记历史 奋发自强|戏曲学院进行“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吴晨喜  图片:吴晨喜 俞凯馨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9-19
字体:放大 缩小

2021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天,戏曲学院对全体学生进行了以“铭记历史 自强不息”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同学们牢记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奋发前行的力量。

90年后的今天,历史在回望中被铭刻于心。

图信报告厅里,戏曲学院全体学生肃立,行默哀礼,缅怀先烈,追悼“九一八事变中逝去的英烈。党总支副书记杨晓浤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她告诉同学们,从东北抗联到八百壮士,千千万万中国人民浴血奋战,以铮铮铁骨迎战强敌、以血肉之躯铸就长城。

中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战斗在抗日战争的最前线,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树立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敲响落后就要挨打的警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任何否认侵略势力和殖民统治的言论,都要引起高度警惕和严厉谴责。铭记历史,珍惜当下,自强不息,奋勇前行,是对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献出青春与生命的革命先烈们最好的告慰。

开学以来,戏曲学院通过“开学第一课”、始业教育、劳动教育、文明寝室公约签订等举措,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推进“三全育人”,将思政教育渗透到戏曲学子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2019级小百花班于沁汝等同学说:“通过学习,我感受到国家繁荣富强的重要性。我们会沿着革命先烈用热血和青春开辟的道路,勇敢向前。”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坚决与一切危害中国的言论、行为做斗争,今后我会更加刻苦学习,让自己真正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通过对这段历史的了解,我们更加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有骨气、有信心,成为未来中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深耕浅种 浸润无声|学工部副部长吴颖为戏曲学院班主任作专题培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