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为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实施奉献浙艺力量——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吕清华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9-04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7291.JPG

       “省委高规格召开文化工作会议,预示着浙江文化建设踏上新的征程,迎来新的春天。接下来我们怎么办?我们怎么干?”2021年9月4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薛亮主持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10905201449.jpg

      会上,薛亮传达了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袁家军书记的讲话摘要。省委文化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阐述了加快推进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的重大意义,精心谋划了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学习主要围绕六个历史性成就、新形势新使命、打造“五个高地”、十个新突破、四套机制等重点内容展开,全面系统学习了袁家军书记在省委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薛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战略部署。要深刻认识浙江文化工作面临的形势使命,充分认识文化工作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起着决定性作用,是关键变量。要深刻认识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目标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重大部署。要深刻把握文化工作的短板弱项,树立危机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要深刻把握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重要抓手,加深对取得十个新突破的认识。二要聚焦重点任务,争取主动作为。聚焦文化精品打造,不断积淀办学实力,奠定学校发展基础;聚焦高水平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源头培养文艺新人和基层文化人才,做好“未来艺术家学院”的谋篇布局;聚焦思想文化传播能力建设,用好浙艺特色优势讲好浙江故事、中国故事;聚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人才培养方案,大力发展乡镇文化员等相关专业;聚焦宋韵文化,在打造浙江历史文化金名片上展示浙艺作为;聚焦全民文明素养提升,艺术院校义不容辞、大有可为;聚焦加快文化产业体系建设,面向市场、面向需求,必须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实现突破。三要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学习贯彻。尽快出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目标任务,找问题、想办法、建机制,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905201518.jpg

      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表示,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的召开令人鼓舞,袁家军书记所做的报告提出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为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铸魂塑形赋能,吹响了激荡人心的号角。全体文化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文化工作的崇高使命和重大意义,迅速有力地来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作为一所艺术院校,要深刻领会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从学校层面,要做好以文铸魂、以文固本,高站位引领“双高”建设这篇文章;从教师层面,要做好以文塑形,以文兴事,高质量强化教师队伍素质这篇文章;从学生层面,要做好以文赋能,以文化人,高水平培养文艺新人这篇文章。新时代浙江文化工作将以全球的眼光、全局的视野来进行文化布局,提升文化软实力,为共同富裕打下坚实的文化基础,全体浙艺人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担当作为,在推进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中体现浙艺担当,在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中做出浙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05201525.png

微信图片_20210905201555.jpg

微信图片_20210905201549.jpg

微信图片_20210905201545.jpg

微信图片_20210905201539.jpg

微信图片_20210905201534.jpg

       党委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围绕职业教育发展、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艺术创作、服务保障、意识形态、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各教学单位也以书面材料交流的形式汇报了学习体会。

3B6A7298.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聚焦“三教”改革和“双高”建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