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救”在身边 安全守护 ——音乐学院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出处:音乐学院  文字:张京京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28
字体:放大 缩小

1.jpg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全体师生自救互救能力近日“爱由滨江  红色公益e起来——急救知识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学校图信中心报告厅开展。活动由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互联网行业党委、浦沿街道党工委、丁香园党委主办浙艺音乐学院、滨文社区、丁香园企业社会责任中心承办。相关单位志愿者、工作人员及音乐学院师生代表参加。音乐学院办公室主任叶婷婷主持。

活动邀请浙江大学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PICU)副主任急诊科副主任急诊科党支部书记叶盛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活动伊始叶盛通过一例身边的急救成功案例向师生们讲解了学习急救技能和把握抢救黄金时间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紧接着讲授了心肺复苏(CPR)和海姆立克急救法(Heimlich)等急救知识。他把专业复杂的心肺复苏流程简化成了更加适合普通人群操作的实用口诀“叫—叫—压”并将CPR按压频率与《夜上海》和《粉红色的回忆》等歌曲节拍搭配进行了模拟情景教学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实用又好记!”音乐学院师生踊跃参加现场实操5位浙大儿院湖滨综合监护室培训导师对手势、位置和力度等不易掌握的操作要领逐一进行了纠正。参与互动的师生还获得了印有急诊科专属logo的小礼物现场气氛热烈。

认真学习急救知识努力掌握急救技能是安全教育中的重要一课。音乐学院将继续加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工作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实现“关键时刻人人敢急救紧要关头人人会急救”,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持续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助力绿色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职”引未来|音乐学院开展“音你而动,乐业浙里”就业指导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