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报|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在南昌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标识(logo)与萧山文旅LOGO全球征集大赛中连获佳绩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商易文张靖洁  图片:商易文张靖洁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1-14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南昌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标识(logo)以及萧山文旅LOGO全球征集大赛比赛结果揭晓,我校20级广告艺术设计班全体同学参加,在广告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商易文、娄旻的指导下连获佳绩。本次征集比赛是在标志设计课程中带入的实践项目,在设计实践中积极鼓励学生感受地域特色文化,自然地融入了课程思政教育。

2021年9月,南昌市民宗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南昌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标识(logo),参赛作品共计172件。南昌市民宗局邀请了省内著名专家学者,对所有入围作品进行评审,最终按照方案征集要求,确定采用作品1件、入围作品9件,20级广告艺术设计班张靖洁同学的2件作品在此次征集中荣获入围奖(二等奖)。

张靖洁表示,在刚接触到项目时,对设计方向感到迷茫,但在老师的指导下,对民族凝聚力这个关键点的概念逐渐明确,第一个标志中巧妙运用花苞的包裹感来体现民族凝聚力,以凤凰昂首挺胸的傲然姿态体现了民族自信,把南昌的字母缩写“nc”结合融入完成设计。第二个标志中,通过人形向五星聚拢的向心力表达了南昌的红色精神。两个标志都以红色、黄色为主色,代表了希望、活力、力量,愿南昌民族红火燃烧不息。

获奖荣誉证书

2021年9月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启动LOGO全球征集活动,自大赛启动征集以来,主办方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LOGO设计方案,共计300余份。20级广告艺术设计班5位同学顺利进入网络评选,3位同学获得人气奖(二等奖)。

  萧山文旅logo全球的征集,促使同学们深入挖掘萧山文旅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学习了在地文化的文旅意义。

(平婕作品)

平婕表示,标志以萧山中的“萧”字为主体,并将“萧”字的笔画做了一些变形,其中几个笔划做出延长环绕的效果,让标志整体看起来像地球,每笔的末端都用了渐变效果,突出标志的科技现代感。将萧山与地球结合起来,寓意萧山文旅与国际接轨,萧山文旅友好面向世界。

(徐圆圆作品)

徐圆圆认为,标志图案采用了线性的表达方式,营造了萧山林湖交汇、蓝绿交织的意象。同时标志整体的方位倾向,给予了它动态感,像是钱塘江涌起的浪潮,彰显了“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

(胡凯因作品)

胡凯因认为,该标志结合了跨湖桥的五个桥洞和水滴等元素。标志中的五个圆不仅代表了萧山文旅的特色景点还代表了“大花园、大市场、大平台、大产业、大创业”的战略部署。水滴的融合,将五大建设链接在一起,寓意着萧山文旅的多元化、共享化、和谐共生,也寓意着萧山精神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时代精神。

获奖荣誉证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设计学院开展期末实训室安全检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