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形之蕴”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毕业作品展展出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夏珂宁 李括  图片: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教研室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1-14
字体:放大 缩小

1月6日,“形之蕴”2022届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于4号楼1楼展厅开幕,省政府教育督导评估专家组及学院领导莅临参观并给予好评。此次展览以“形之蕴”为主题,“形”乃作品,“蕴”乃蕴藏、包含之意。毕业设计作品展是三年教学成果的集中呈现,体现了专业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丰富教学经验和几代舞美人深厚的艺术涵养,通过教学相长的方式不断影响和激励着新一代舞台美术工作者。

设计学院2022届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师生合影

省政府教育督导评估专家组来展参观

本届展览分为六个区域,分别对应“舞台设计”“灯光音响设计”“舞台形象设计”“舞台数字媒体创意”四个专业模块的毕业设计作品,以及演出实践剧目和设计学院参加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部分参展作品。

 一、舞台设计作品展示区域

舞台设计毕业设计作品以及《四世同堂》《我在天堂等你》《生死场》《凌河影人》《1977》《平凡的世界》等实践教学剧目的舞台设计前期工作、制作、装台、合成、演出及工作花絮等场景呈现。

 二、灯光音响设计作品展示区域

精美绝伦,多角度、多方位变化的灯光秀,展现了光与空间的完美融合

灯光秀设计

音频设计

    三、舞台数字媒体创意作品展示区域

沉浸式的多媒体空间设计,展现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独特见解。

  四、舞台形象设计作品展示区域

以戏剧头饰和妆容造型为主,风格迥异,制作精良。这些作品体现了同学们对舞台人物各方面的深刻理解,并通过独特的艺术形式探索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

 五、演出实践展示区域

小剧场话剧月话剧“四世同堂”


小剧场话剧月话剧“我在天堂等你”

小剧场话剧月话剧“生死场”

小剧场话剧月话剧“凌河影人”

毕业大戏话剧“平凡世界”


毕业大戏话剧“1977”

 六、参加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部分作品展示区域

“未来已来”第四届中国舞台美术展于2021年7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举办,设计学院积极参加本届盛会的院校板块成果展,与国内外同行沟通交流、互通思考、互相促进、共襄盛典。


毕业作品是同学们历经无数的否定与肯定、倦怠与鼓舞的结果,蕴含着同学们对舞美专业的艺术激情和丰富艺术想象力,体现了在多元化的时代背景下舞台艺术青年对自我、对艺术、对社会和未来的思考和探索。

毕业作品展并不是一个句号,而是艺术和人生的新起点。最后以班主任江腾皓的毕业寄语“旌舆一路不留行,此去江湖情两尽。除却书剑苦无凭,时时报我雏凤鸣”作为结束语,愿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审计处、继续教育学院和设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