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出处:组织部(人才办)  文字:施少东  图片:施少东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2-01-20
字体:放大 缩小

      1月19日下午,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许澎,省纪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检察组副组长叶向阳等领导莅临指导。学校党委书记薛亮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22194113.jpg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薛亮代表党委班子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作对照检查,从“感悟思想伟力,专题学习教育全面覆盖”“丰富宣讲载体,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回应急难愁盼,专题实践见行见效”“突出从严从实,专题组织生活保质保量”等四方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认真对照5个重点方面,逐一开展党性分析,查摆存在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举措,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葛学斌点评

       葛学斌在点评中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特别是党委班子的每位同志事先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相比较比去年更加聚焦、更加聚力。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大力传承弘扬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要求,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将其落实于行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转化到教育教学、文艺创作、文化服务的全过程;要见诸于成效,加大行业拔尖、适用社会需求以及甘于奉献基层等不同层次的人才培养力度,提升学校的品牌效应,以令人民满意的业绩来回馈新时代。


许澎点评

       许澎在点评中指出,学校党委班子此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有序,问题查摆准确到位,原因剖析深刻透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党建引领,以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抓好理论学习,从历史的视角、系统的思维、科学的方法指导实践;要注重成果转化,学以致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校工作融入到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当中;要做实整改提升,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把整改落实落细,改出成效。


薛亮发言

       薛亮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校党委班子一定遵照葛部长和许厅长的指导指示精神,一条一条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切实将今天民主生活会的政治体检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更好发展的精神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深入学习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班子理论学习研讨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上级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并专题召开党委会研究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先后通过中层领导干部座谈会、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等形式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同时设置意见箱、书面征集和网络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意见,征集到对领导班子意见建议共103条,对班子成员个人意见建议共12条,这些意见建议经汇总整理原汁原味反馈给了班子成员。班子成员根据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坚持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在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好新闻奖评选中获多个奖项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