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迷彩时光 强国有我|浙艺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

出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  文字:王育英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6-29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开展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遵纪守法的良好品质,6月27日上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1级高职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在8号楼前举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滨江区人武部军事科参谋于博,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承训教官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学工部副部长吴颖主持开训仪式。


   开训仪式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黄杭娟在开训动员讲话中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校园生活的一门必修课,是掌握基本的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的必要形式,更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大学生,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更要具有崇高的理想和时代的担当。希望同学们要树立理想信念,学习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要磨炼顽强意志,学习人民军队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要培养集体观念,学习人民军队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

戏剧影视学院2021级影视编导班学生曲影代表参训学生发言,她表示,军训是大学生磨炼意志的大好机会,也将会是大学生涯里无法忘怀的深刻记忆。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充分利用短暂的军训时光,传承和发扬人民军队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并落实到自己今后的学习中,学习知识、锤炼品格、超越自我,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浙艺人”。




沈军甫宣读军训团干部及教官名单并为军训团进行授旗,宣布军训正式开始。



                                                 吴颖主持开训仪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开训的号角已经吹响,愿2021级浙艺学子通过此次军训活动,锤炼坚定的意志,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最喜爱的老师|张义莎:潜心育人,勤学不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