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机关第二党总支赴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教务处  文字:张锋  图片:张锋 吴尚家  时间:2022-06-30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30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总支50多名党员来到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位于杭州市富阳区受降镇受降村。1945年8月15日,日本帝国主义战败宣布无条件投降,富阳长新乡宋殿村被指定作为侵浙日军投降的唯一地点。

大雨滂泼未能浇灭党员们接受党性再教育的热情,纷纷冒雨走进纪念馆认真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纪念馆的地下和地上展厅。地下展厅分为“侵略者暴行”“不屈抗战”“欢庆胜利”三个部分,地上展厅分为“接受投降”“审判战犯”两部分,馆内展品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党员同志们时而在图片前驻足,时而在展品前凝视,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着抗战胜利的艰辛和喜悦,感悟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大家表示,更应传承伟大抗战精神,积极弘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传统和责任意识,在新征程上以新的形式,将爱国主义传统与办好高职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从自身做起,在推进学校“双高建设”路上走在前、做表率,为打造高职艺术教育“浙江样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校“双减工作专班”召开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培训大纲征集意见座谈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