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艺·星火|青春歌舞闪耀“滨江艺术空间”

出处:校团委  文字:孔王楠   图片:季志轩 张凯旋 伍尔峰 胡乐涵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3-02-26
字体:放大 缩小

        2月25日上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演艺与教育学院表演的“艺·星火”志愿服务演出闪耀“滨江艺术空间”,演绎青春歌舞,点亮文艺星火。

    演出一开始,歌舞表演《美丽中国》充满民族音乐元素的前奏响起,一群充满活力的少女伴着欢快的旋律向大家招手,洋溢着青春气息。柔美的舞蹈、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河山的赞美和祝福。表演富有感染力,展现了浙艺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悦耳动听的女声表演唱《簸箕上的麻雀》紧随其后,欢快的舞蹈仿佛让大家看到了麻雀在簸箕上腾跃飞翔的情景,幽默风趣的方言、俏皮动听的歌声把听众带到了风光旖旎的湘西苗寨,和风趣幽默的阿公阿婆喜庆丰收,共度一段与麻雀同乐的美好时光。

IMG_0065.jpg

IMG_0096.jpg

     演出在一曲《决爱》中结束,2021级歌舞班学生楼思艺宽厚的嗓音、富有张力的表演令人耳目一新,深情的演唱赋予《决爱》独特的魅力,唤醒听众内心的渴望与炙热。

IMG_0160.jpg

    用艺术点亮城市活力,用文艺赋美百姓生活,用文化奏响“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的浙艺凯歌,让在校师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把所学所想转化为实践,“滨江艺术空间”因遍地文艺星火而焕发活力。去年,浙艺师生走进杭州市各地开展了近20场演出,共同打造流动的城市艺术景观和品质文化生活圈。2023年“艺·星火”,浙艺继续在行动。

    2021级歌舞表演班学生陈爱玲说:“通过参加‘文艺星火赋美’志愿活动,一路走来,收获颇多,学校给了我们宝贵的实践机会,提供了平台让我们展示自我、服务大众。”

图片1.png

    “滨江艺术空间”坐落于浙江实验艺术剧场南广场,浙江实验艺术剧场是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剧场,位于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08号,剧场建筑面积为8648平方米,由一个大剧场、电影厅1号厅、2号厅组成。剧场设施一流、交通便捷、环境舒适、服务优良,面向全社会开放,开展文艺演出、会务接待、电影放映等经营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再次当选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