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段周武一行来我校考察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俞珂瑶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3-02-27
字体:放大 缩小

2月27日,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段周武一行来我校考察。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3B6A0925.JPG


薛亮对段周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艺术名家、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知名校友、教学成果等。他表示学校以大文化视野的办学理念,通过科研创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牵引教育教学,展示学校办学成果,推动浙艺快速发展。希望双方能够在拓展国际化交流,深化文旅融合,推动非遗保护建设,加快双语课程研发,孕育新文化载体等方面加强合作,依托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的平台,找准切入点、深入谋划,提高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能力,为中华传统艺术走向世界作出贡献。


薛亮1.JPG


段周武介绍了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的的职能、对外宣传、业务管理、技术支撑等方面情况,在交流中表达了对浙艺的深厚友谊和今后延伸合作的想法。他表示浙艺拥有独特的艺术资源,在后疫情时代双方要积极开拓文化旅游事业,希望在对外交流和旅游推广方面加强合作,碰撞出新的火花,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共享,以讲好中国故事为目标导向,共同推进中华传统文化对外传播,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黄杭娟1.JPG


黄杭娟介绍了近些年在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学校克服困难,积极开拓对外交流渠道。为本科院校的留学生开展艺术选修,开发双语课程,拓展对外交流平台,让艺术形式不再仅仅局限于欣赏。她希望以此次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合作为契机,推出更多浙艺对外交流的项目和产品,形成具有浙艺特色的文化交流品牌,共同推进中外文化交流。

3B6A1103.JPG


座谈会上,双方人员就文化活动、培训活动、教程研发、线上线下教学、作品编创、艺术人才库建立、挖掘地方艺术特色等方面进行交流。


3B6A1043.JPG

段周武一行还参观了戏曲学院、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文物修复实训室、陶艺室和“匠心守艺”手工艺教学成果展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一行来我校考察指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