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演教学院开讲形势与政策课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叶子仪 伍尔峰 李锐琪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3-03-17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国家大事和世界形势,演教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系列课程。演教学院副院长齐磊、副院长荆芳在阶梯二教室讲授“保障粮食安全的中国策”为主题的“形式与政策”课,教学内容紧贴时事,讲述深入浅出,不仅把当前局势将透彻、说明白,还给予同学们很大的启发,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作风。

齐磊从两个方面对这个主题进行了诠释,一方面从我国的储粮形式从一开始的略有薄弱,但在中国人民不断的奋斗下,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创新,不仅实现了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还可以“以我为主,立足国内”,在确保自己的产能下适度进口,有自己的科技支撑。另一方面,齐磊对于我们现在的粮食安全也具有一定的不足展开了叙述,粮食贸易危机严重同时结构性矛盾突出,对于以后的发展不能过于乐观,不能因为我国发展情况良好而浪费资源。最后他对于我国未来的粮食安全的“中国策”进行了展开,解决吃饭问题,最根本的出路是在科技上,不仅如此,还要把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摆在首位,才能端好“中国饭碗”。

荆芳立足我国具体国情,根据当下时事,从三个具体方面进行阐述。一是“自立更生,形势持续向好”,我国的粮食产量日益增长,中国人民在粮食方面不仅能做到自给自足,还能适度出口,让中国的粮食走向世界。在粮食方面,应立足国情,以自我为主,让粮食安全之路越走越宽。二是“认清现状,不能轻易过关”,面对向好的形势,我们也不能麻痹大意,要认识到我国资源环境并不乐观,“一多三少”是我国耕地的基本现状,需要保持危机感,担起解决危机的重任。三是“系统推进,端劳中国饭碗”,我们不仅应树立大食物观,确保粮食的有效供给,还要积极营造节约粮食的新风尚。

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于现在的时政有了更清晰的解读,面对老师教授的内容,大家对了解当下时事更具积极性,不仅要跟进认知,更要清楚国家的方向与政策,做不负韶华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廉洁从教守初心 警示教育筑防线 戏曲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