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讲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论文写作规范解读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陈潇  图片:陈潇  时间:2023-03-23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论文水平,明确论文撰写学术规范及选择适切的研究方法,提升学校与绍兴文理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专升本联合办学的质量,3月16日下午,设计学院特邀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王先祥,开展《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论文写作规范解读》的线上专题讲座。广告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商易文及部分专业教师,21、22级视觉传达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王先祥从本科毕业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两方面入手,通过梳理两者写作中常见的问题,结合往年学生优秀案例,就内容结构、语言表达、格式规范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他表示,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不但要有独到的设计见解、合理的分析论证,还应有严谨的论文结构、清晰的段落层次、准确的用词。


讲座尾声,王先祥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提问,王先祥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他提醒同学们在准备材料时,应收集第一手资料与数据,在撰写论文时,要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切勿空谈理论。


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学习论文书写规范及要求,提高学生论文写作能力与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强同学们对毕业论文撰写的热情和信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访企拓岗 名企有约|设计学院赴达利(中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