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体测!看飞扬的青春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章诗涵  图片:韦小龙 胡佳洋 金子翔  时间:2023-05-20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18日,浙江省教育厅学生体质健康抽测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2023年省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测工作。

为保证此次抽测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高度重视,自接到通知后便立即召开体测抽测动员大会,由基础教学部(公体部)组织成立体测工作小组,从4月17日起对参与本次体测抽测的戏剧影视学院大二学生,进行为期1个月的专项体能训练和技术指导,保证学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最佳的身体状态迎接抽测。

本次省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测,共抽取了浙艺戏剧影视学院戏剧影视表演、影视制片与管理、影视编导、影视多媒体技术、音像技术、摄影摄像技术6个专业的240名学生。测试内容分为立定跳远、50米短跑、800米(女)/1000米(男)长跑、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共5个项目。



测试期间,相关部门负责人、班主任全程陪同,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全体体育教师在测试前精心组织,带领学生进行热身活动。

操场上挥洒汗水的身影,是青春昂扬的姿态 。用行动展示青春的风采,以汗水谱写激扬的乐章,努力和汗水终有回报,这是努力苦练赢来的荣耀。



同学们斗志昂扬,用顽强的毅力与拼搏的精神,用奋力一搏的动作、流淌的汗水用青春韶华写就一份答卷。





为保障测试安全,学校在抽测现场为同学们设置了休息点、能量补给站和医疗点。


体测不仅是一场测验,更是增强体质、全面发展的好机会。21影视编导班郑亚希说:“体测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学不像初高中那样每周都有体育课,我们也较少进行锻炼甚至是不锻炼。但这次为期1个月的集训,让我有机会走进操场展开锻炼,感受大汗淋漓的酣畅!”21音像技术班陈雨汐说:“体测让我们了解自身的体质和健康状况,也帮助我们改变懒惰的生活方式,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非常感谢今天全程在场的老师、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让我们以最好的姿态迎接了体测这个小小的挑战!”

我校学生斗志昂扬、顽强拼搏、全力以赴,积极对待每个测试项目,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状态。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更有针对性、科学性地开展体育教学,为增强学生体质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主题教育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下一篇: